【专访】唐柏桥:中共转舵意欲何为?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常春采访报导)曾激烈反对北约帮助利比亚反对派的中共,近日突然转变态度站到了反对派一方。那么中共转舵意欲何为?本台记者常春采访了中国和平民主联盟主席唐柏桥

中共突然转向的意图

就像孙中山先生以前讲的话,世界的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现在世界潮流对比利亚人民的支持达到了一种空前的程度,从北约、欧美、欧盟。联合国也一致通过了谴责卡扎菲的决议。

一直以来中共利用中央电视台等各种媒体支持卡扎菲独裁政权,给大陆民众以卡扎菲的政权不可战胜,人民支持卡扎菲的印象。以此为它的专制镇压找到依据。它认为只要卡扎菲它们不倒,中国人民就会认为中共不可能倒,而放弃抗争。因此,中共非常担心,非常害怕卡扎菲有一天会被人们推翻。

那么今天,当卡扎菲面临被推翻的时候,中共就要做艰难的选择,到底要不要继续支持卡扎菲,站在利比亚人民的对立面?站在全世界人民的对立面?继续谴责反对派,继续支持卡扎菲?如果那样,它的利益会遭到很大的损失,它在比利亚的投资也有可能会打水飘。

另外,中共在利比亚有许多黑幕,卡扎菲被推翻,它跟利比亚独裁者的交易可能被未来的的利比亚新政权揭密。所以当它感到卡扎菲岌岌可危时,它赶紧转向,极尽所能去巴结反对派。那么未来的利比亚新政府可能会高抬贵手,它跟利比亚独裁政府的交易就有可能作为一种秘密不被公开,这里边牵扯到很多因素。总而言之一句话,中共现在除了支持反对党以外,别无选择。

大家可能还没有注意到,中共在过去六个月以来,对反对派称:“反对政府武装力量”。而这两天突然改称“反对派武装力量”。前几天,它还给反对派以物资帮助,因为它知道卡扎菲的这个独裁政权大势已去。所以它要背叛卡扎菲这个“老朋友”,要投靠巴结“新朋友”了。

然而,中共的转向使它不得不面对另一个问题,那就是如果你支持利比亚民众的选择-推翻暴政,那么你又要如何面对中国民众的民主要求和抗争呢?

中国民众的要求也和利比亚人民一样是要推翻暴政,要结束一党专制;一样是要求民主,争取自由,改善人权。那么中共既然公开表态支持利比亚人民的选择,那么也就必须顺应历史潮流,支持中国民众要求民主。

然而,中共现在仍然没有放弃专制,放弃暴政,它所采取的仍然是和卡扎菲一样的政策。今天卡扎菲失败了,被送进历史的垃圾堆,送上了审判台,那么中共也将同样会面临和卡拉菲的一样的结局。所以说卡扎菲政府的政权被推翻,对中共的政权致命的打击。

卡扎菲敲响中共的丧钟

利比亚的反对派过去没有军队。他们手无寸铁,都是一些教授、学生、工程师、市民等。但是面对卡扎菲这个残暴的统治者,他们无所畏惧,用半年的时间推翻暴政。卡扎菲政权的倒台表明民众的正义和勇气一但被激发出来,他们的力量是不可战胜的。

我认为中国民众应该从中得到启示。中国现在十三亿人,只要团结起来向中共说“不”,也会有这个能力推翻它。因为中共暴政的能力,它的执政能力,包括所谓的“军威”,都远远比不上卡扎菲。卡扎菲在利比亚统治四十多年,他的爪牙遍布全国,他亲信、他的儿子、他的女婿控制全国所有的军队,所有的经济资源和政治资源。中共领导人它根本做不到这一点。利比亚民众能把卡扎菲政权推翻,那么中国民众没有任何理由不能把中共推翻。

那么对中共来说让它是有机会选择的,比如解决“六四”的问题;比如解决法轮功问题。然后要同时开放党禁、报禁;然后要走向民主仁政,像叶利钦那样,像戈尔巴乔夫那样,那么还可能还条活路。现在中共选择的机会越来越少了,它选择的越晚,余地越小。

那么如果它不选择,坚持专制,那么就很简单了,要么像突尼斯本.阿里最后镇压不下去逃跑;要么像穆巴拉克镇压不下去遭到审判;或者像卡扎菲镇压不去,被人民打死,被人民处决。那么那就是做恶多端的中共可悲的下场。

我们不能不讲实话,再过一年它就没有任何选择了。就像卡扎菲,在两天以前他发出呼吁要求和反对派谈判,但是现在就已经太晚了。当人民说“我要你头”的时候,要砍你头的时候,你说你要谈判,你要开放党禁、报禁,没有用了。法国当年的路易十六,最后人民要把他送上了断头台。因此我希望中共那些党魁们不要走到这一天。

(新唐人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