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解冻部分利比亚资产用于救援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周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表示,美国正在和联合国共同努力,寻求在本周把利比亚在美的10到15亿美元冻结资产,交还给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以用于人道救援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Victoria Nuland) 希望本周能够解冻10到15亿美元的利比亚在美资产。我们正在联合国制裁委员会中进行活动,以使之实现。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Victoria Nuland)周二表示,美国政府对于利比亚的国家过渡委员会有信心,而这笔解冻资金将主要帮助他们用于人道救援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Victoria Nuland) 我们希望把这些钱交还给国家过渡委员会,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让他们用于人道救援,并建立一个安全、稳定的政府,并按照他们的计划向下一步推进。

纽兰还表示,星期一,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讨论了如何支持利比亚的过渡,包括人道援助,可能的安全协助,政治民主化方面的帮助,特别是在法制方面的支持。他们都认为,这一过程必须、也必然是由利比亚人来领导。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Victoria Nuland) 美国和联合国都将支持这一过程,并以由利比亚人领导为原则。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