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撤销卡恩性侵案刑事指控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8月23日,曼哈顿区纽约州高等法院正式撤销了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性侵案的刑事指控,请看报导。

8月23日上午,曼哈顿区纽约州高等法院法官奥巴斯(Justice Michael J. Obus)接受了纽约地方检察官文斯( Cyrus R. Vance Jr.)于前一天提出的申请,撤销了对卡恩的刑事指控。

区检察官助理奥本(JOAN ILLUZZI-ORBON)在法庭上表示,由于没有不容质疑的证据能够证明卡恩对酒店女服务员迪亚洛( Nafissatou Diallo)实施了强奸,且由于迪亚洛关于此案的描述前后不一致,检控官无法仅仅依赖于迪亚洛的证词将此案移交陪审团。

短暂的庭审结束后,卡恩面带微笑离开了法庭。

法庭之外,迪亚洛的支持者和律师对此结果表示了愤怒。

迪亚洛律师汤普森( Kenneth P. Thompson):“检察官文斯抛弃了一名无辜的妇女,也剥夺了这名无辜的妇女在强奸案中寻求公义的权利。”

2009年市议员参选人古得温(Gwenn Goodwin):“我们之所以要有庭审,就是为了要确立事实,决定一个人是有罪还是无辜。但今天我们的区检察官却说,我们不要这个。”

外界猜测,卡恩在摆脱此案之后,将试图重返法国的政治舞台。

不过,迪亚洛的律师汤普森表示,他们将通过民事途径继续寻求公义。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