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癌症 61岁NDP领袖林顿病逝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身患两种癌症的加拿大联邦官方反对党,新民主党领袖杰克•林顿(Jack Layton)周一(8月22日)凌晨在多伦多病逝,终年61岁。来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这里是林顿位于多伦多市中心靠近唐人街的家。新民主党代表林顿的妻子邹至蕙,林顿的女儿萨拉和儿子麦克,在NDP的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说,林顿今天凌晨4点45分在亲人的陪伴下安详地过世。

人们闻讯而来,在林顿的房子外面摆上鲜花。

过去的邻居 Peter:“我看到他在家门口接受采访,在街上走路都很忙,用blackberry处理事情,我希望我能有机会了解他更多,有很多东西值得了解。”

平面设计师 Brian Cartwright:“我在绿色和平组织里遇到过他几次,他是那么有活力,对于他所做的事很投入。”

林顿刚刚在1个月前宣布,患上了第二种癌症,暂时离开党领的位子,专心治病。

新民主党党领 林顿:“我将暂时停止新民主党领袖的工作,我将尽快战胜这个癌症,这样我就可以为(加拿大)家庭争取权利。”

而在去年2月,林顿宣布自己患了前列腺癌,经过髋部手术,病情好转。林顿的死讯让很多人感到意外。

总理哈珀对这个不幸的消息感到难过。

加拿大总理 哈珀:人们会记住林顿的人格魅力和对公共事业的贡献。我们失去了这样一个有个人魅力并且坚持原则的人。

自由党临时党领李博也发表声明向林顿的家人致哀,并说林顿的幽默和顽强令人钦佩。

国会山的和平塔也降了半旗。

林顿的家人今天没有公开露面,但是他们公布了林顿去世之前写的一封信,信中林顿表达了对关心自己的人们的感谢,希望新民主党能在新年举行党领的选举。林顿的葬礼将随后举行。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