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军攻破卡扎菲最后据点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中央社的黎波里23日综合外电报导)阿拉伯电视台(Al Arabiya)报导,利比亚反抗军今天在首都的黎波里城内发动攻势,猛攻强人卡扎菲防守固若金汤的大本营艾吉吉亚军营,已攻破第一道大门。

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特派员也报导,反抗军包围艾吉吉亚军营(Bab al-Aziziya),有些战士已经进入外围的一道门。

艾吉吉亚军营位在的黎波里(Tripoli)南区中心,除了是卡扎菲(Muammar Gaddafi)宅邸所在,也有军方营区和其他设施。

反抗军3天前进城后持续与效忠卡扎菲部队作战,今天稍早加强对这处军营的攻势。

反抗军在利比亚东部也有斩获,掌控重要石油城镇拉斯拉努夫(Ras Lanuf),将效忠卡扎菲的部队逐退到另一城镇贾瓦德(Bin Jawad)外围。

这些败退的部队正撤往卡扎菲在更西部的老家苏尔特(Sirte)。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