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满意度跌谷底 剩29%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雪梨23日法新电)民调今天显示,澳洲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支持度跌到谷底,施政满意度仅剩29%。

不过立场保守的在野党领袖艾波特(Tony Abbott)的民调也好不到那里去,民众对他的能力也逐渐丧失信心。

新闻民意测验所(Newspoll)最新民调指出,吉拉德的选民满意度从月初的33%降至29%,下滑4%。

“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公布这份访查1147人的民调,显示不满吉拉德施政的比率上扬至61%,增加3%;认为她是更佳总理人选的比率维持在38%的个人历来低点。

艾波特的满意度也下跌3%,来到36%;但在选民偏好的总理人选上,艾波特仍占上风,小胜吉拉德1%。

根据新闻民意测验所,在两党优先基础上,反对党联盟的支持率达57%,执政党劳工党只有43%,若此刻举行选举,劳工党恐失势。(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