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深反弹强 收复5日线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3日电)大盘今天在电子股跌深反弹下,开高走高,大涨超过230点,一举站上7500点,收复5日线7512点位置。不过,法人认为,近来盘势大起大落,国际局势未稳前,都仍有回测疑虑。

加权指数终场以7550.23点作收,上涨237.64点,涨幅3.24%,成交金额新台币1285.67亿元。

由于全球担忧经济表现仍萦绕市场,投资人静待周五美国联准会(Fed)主席柏南奇谈话,美股周一3大指数收盘小涨,台股今天顺势以上涨71点开出。

尽管加权指数早盘站上7400点后一度拉回,但之后随着多档个股站上涨停激励,如高价股可成在外资喊遭错杀,由黑翻红甚至站上涨停218元,气势大增,指数强势往上攻。

不过,法人认为,台股短线跌深后难免反弹,但8月以来指数大起大落,未来若国际上有任何风吹草动,还是有可能会回测此波低点7148点。

统一证券指出,台股短期恐难脱低量利空测底格局,但在外资卖超减缓、加上政策作多不变,且股价跌深下,有机会开始筑底。

太平洋证券分析,当前外资杀盘已弱,但市场人心浮动,信心仍不足。不过,在政府护盘及库藏股实施下,卖压可望逐渐减缓,只是需留意第2季财报持续公告,许多个股表现仍将受财报影响,反弹时可汰弱择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