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国轮替 美盼引渡洛克比主嫌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洛克比(Lockerbie)航爆炸弹客梅格拉希(Abdel Basset Ali Megrahi)的长期盟友卡扎菲(Moammar Kadafi)看似大势已去,美国政坛人士要求利比亚新领导阶层引渡梅格拉希

根据“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提出要求的政治人物包括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梅南德兹(Robert Menendez)、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舒默(Charles E. Schumer)、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劳坦柏(Frank R. Lautenberg),以及争取共和党总统提名的罗姆尼(Mitt Romey)。

舒默今天在声明中说:“随着过渡政府在利比亚掌权,政府应尝试补救梅格拉希不公正获释一事,把他送回大牢。”

罗姆尼在声明中指出:“我呼吁新政府逮捕、引渡泛美航空103号班机爆炸案主嫌梅格拉希,正义才能终获伸张。”罗姆尼也在福斯新闻频道(Fox News)重申立场。

英国数位国会议员也呼吁利国新政府送梅格拉希回苏格兰格林诺克(Greenock)监狱坐牢。梅格拉希返回利比亚之前在格林诺克服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