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飙高 分析师:防短线拉回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23日电)国际金价今天突破每盎斯1900美元,黄金现货一度站上1911美元历史天价;台湾银行黄金分析师表示,国际金价在8月分上涨近300美元,涨势过急,慎防短线拉回压力。

国际金价惊惊涨,纽约电子盘盘中首度冲破1900美元大关,一度触及1904美元天价,而今天早上亚洲盘开盘不久,黄金现货触及1911美元新高价。

台湾银行黄金分析师表示,纽约期金7月底收盘价约1629美元,今天黄金现货一度来到1911美元,8月黄金短线上涨近300美元,涨势又急、又猛,投资人宜防短线拉回压力。

分析师表示,由于市场忧心美国经济陷入二次衰退,欧债问题至今无解决方案,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危机,在避险买盘推升下,国际金价频创新高。

分析师建议,欲介入金市的投资人短线勿追高,待金价回落,再逢低分批布局,建立美元以外的资产部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