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祥文山步道 9月开放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3日电)内政部营建署太鲁阁国家公园管理处表示,位于天祥游憩区的文山步道预计9月1日开放;至于文山温泉是否开放,将在 9月初召集相关单位研商。

太管处表示,文山温泉在民国94年4月3日发生自然落石伤人事件,其资源利用与管理极受关注。文山温泉极富野趣,久为天祥游憩区一处重要游憩资源,但仍有地形、地质与河川使用的安全疑虑。

太管处邀集专家进行多次勘查及办理相关研究,认为文山温泉区仍有峡谷内落石型灾害风险,温泉步道本身也存在落石与地质不稳定问题,且其腹地狭小缺乏设施,溪水暴涨时游客安全堪虑,封闭多时。

为求设施妥善,太管处加强步道清洁与设施检点,并即将开放步道,供游客赏景。至于温泉部分,因未取得温泉的水权或矿业权或取供事业,不得主张温泉使用,且温泉位址仍有洪氾之虞,为安全考量,太管处仅就文山绿水步道进行整修。

不过,太管处也指出,在不破坏温泉前提下,将依温泉法规定,预定9月初征询土地所有人林政单位、温泉法地方主管机关花莲县政府、秀林乡公所等主管权责机关及专家学者及民间业者,研商共识,推动温泉取供事业,以利天祥地区整体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