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卡扎菲去向成焦点 难逃正义审判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对该国42年的统治22日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目前,反对派正在四处寻找卡扎菲的下落。卡扎菲下一步的去向和结局也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下面让我们一起听听纽约著名律师叶宁的分析。

目前,针对利比亚局势,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是卡扎菲到底在什么地方。叶宁律师指出,国际刑事法庭之前已经对卡扎菲发出国际通缉令,同时提出公诉。很多人关心卡扎菲的结局,因为他一旦落网,将被引渡到海牙,接受国际法庭的审判。

那么卡扎菲到底在哪里呢?

纽约资深律师叶宁:“我本人的估计呢,看来卡扎菲不会逃到第三国。这个里面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卡扎菲自己可能也没有预料到他那个首都会陷落的这么快。忠于他的武装部队会哗变、会起义,这种速度是他自己没有估计到的。

第二点呢,他本人可能也不愿意离开利比亚首都。以卡扎菲的这种性格,他应该选择逃到第三国去政治庇护的这种可能性比较小。”

新华社的报导说,两架南非飞机降落利比亚,暗示卡扎菲已经去南非了。

纽约资深律师叶宁:“其实南非是不可能收留卡扎菲的。南非外交部也出面澄清否认了这种传闻。”

叶宁律师说,卡扎菲在国内被利比亚人戏称为“卷毛头”,在国际社会上跟中共的关系非常紧密。利比亚的局势和卡扎菲的结局,对世界最大的独裁者中共和残留的其他独裁国家有什么样的启示呢:

卡扎菲最后政权烟飞灰灭,土崩瓦解。它会对中国共产党这个残民以逞的政权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我想心里的打击肯定是会有,所谓兔死狐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