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理事会召开叙利亚紧急会议‎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星期一(8月22日)就叙利亚局势召开紧急会议。美国、欧盟、阿拉伯国家寻求让国际社会调查叙利亚政府的反人类罪行。联合国人权专员表示,叙利亚反政府示威爆发以来,已有超过2200人被当局杀害。

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皮莱在会议上表示,叙利亚当局对反政府示威者5个月的血腥镇压中,超过2200人失去了生命。

联合国专员皮莱:“(叙利亚)军队和安全部队持续使用过度武力,包括重型火炮,去镇压和平示威。”

“我希望利用这次机会再次呼吁叙利亚政府立即全面停止对和平示威者的镇压, 并确保立即无条件的释放所有因参加和平示威而被关押的人。”

美国大使多纳霍表示,此次特别会议凸显了国际社会日益孤立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多纳霍表示世界站在叙利亚人民一边的。

美国大使多纳霍:“我们今天要传达给叙利亚政府的信息很明确:我们不会对你们蓄意的,残暴的,监禁、折磨和杀害你们自己的人民视而不见。对于那些要求自由和尊严的勇敢的叙利亚人民来说,我们要告诉你们:世界站在你们这边,我们不会无视你们的困境。”

美国、欧盟以及阿拉伯国家希望对叙利亚军队的暴行进行国际调查。此次会议中,人权理事会约25个成员国,共同提交了一份草案,要求建立一个国际调查委员会,对叙利亚被指的反人类罪进行调查。该委员会将在11月底之前传回报告,其调查结果将送往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相关机构手中。皮莱办公室调查人员说,他们已有了一份50名犯罪嫌疑人的秘密名单。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