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客马尼拉遇劫周年 家属吁正式道歉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星期一(8月22日),菲律宾人质事件一周年前夕,5名遇难者家属和一名香港立法会议员会见了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Leila de Lima),要求菲律宾政府正式道歉,并寻求对事件的解决方案。一年前一辆载有香港游客的旅游车在马尼拉遭到劫持,当地政府拙劣的解救行动导致8名香港游客被杀。

菲律宾司法部虽然已对事件调查并发表报告,表示官员们应对不成功的解救行动负责,但目前还没有起诉任何人,调查也还在进行。司法部长德利马表示,目前家属的诉求是对相关失职官员提出控告,以及赔偿金问题。

此外,针对家属们提出,要求菲律宾总统正式道歉,德利马说会转达他们的请求。

菲律宾司法部德利马:"总统在许多场合已经表达了他的遗憾之意,尽管我不知道政府是否准备正式道歉,我仍会将这个请求传递给总统。"

陪家属一同前往的香港立法会议员涂谨申(JAMES TO )表示,将继续帮助家属要求总统阿基诺三世 (Benigno Aquino III)发表正式道歉。

香港立法会议员涂谨申:"许多高层官员并未得到适当的处罚,也没有提供合理的补偿金,所有的补救措施都未被落实,因此我们还有一段路要走。"
此前,遇难者家属要求和总统阿基诺会面的要求三次遭到拒绝。

新唐人记者 林妤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