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总政纲 蔡英文:凝聚台湾共识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星期一(22日)发表十年总政纲,从台湾政经、社会与国际关系等层面,提出未来民进党总体政策方向。而各界关注的副手人选,蔡英文则表示,将在8月28号 全代会之前会公布。

蔡英文与多位民进党执政时期的前内阁官员,一起出席记者会,发表十年政纲总体施政方向。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 蔡英文:“十年政纲是对台湾未来的愿景,是对下一个世代的承诺,虽然它是由民进党提出,但仍然可以是强化台湾,凝聚共识的开始。”

在外交发展上,蔡英文指出,台湾在全球化冲击下,加上来自中国大陆的压力,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蔡英文强调以自由民主为台湾向外发展的核心价值。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 蔡英文:“进一步巩固,与民主国家的战略伙伴关系,强化与亚太国家的区域合作,谋求改变与中国对峙的态势,我们要透过多层次多面向的交流,简单的说在十年政纲中,我们主张从世界走向中国。”

蔡英文接连发表四场十年政纲主题说明,而外界关注的还有即将要公布的两岸政策方向,以及副手人选议题,对此蔡英文说,预定8月28日全代会之前,会宣布副手人选。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