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楚歌 卡扎菲子1降1擒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中央社班加西21日综合外电报导)利比亚领袖卡扎菲2个儿子1被捕1投降。反抗军领导人贾里尔今天在抗军进攻首都之际,说塞夫•卡扎菲(Seif al-Islam)已被逮获。卡扎菲长子穆罕默德(Mohammed)也传投降。

利比亚反抗势力—国家过渡委员会(NTC)主席贾里尔(Mustafa Abdel Jalil)在利国东部城市班加西(Benghazi)接受卡达半岛电视台(Al-Jazeera)采访表示,他握有“已经生擒塞夫•卡扎菲的消息”。

他说:“他目前被留置在秘密地点,在移交司法机构前,都将受到严密监控。”贾里尔并未详述塞夫据报被抓的时间地点。

国家过渡委员会协调人达贝齐(Adel Dabbechi)另外受访表示,卡扎菲长子穆罕默德已经向利比亚反抗军投降。

达贝齐同时确认知名度较高的塞夫受俘消息。

在利国2月爆发革命前,塞夫逐渐被视为其父的接班人,虽然他并未公开承认有任何继承衣钵的野心。

利国反抗势力的资讯部长沙姆马姆(Mahmoud Shammam)今天受访表示,专责保护卡扎菲以及首都的黎波里的军事小组也已投降。

沙姆马姆表示,小组指挥官“已经加入革命,并下令他麾下士兵放下武器。”

此小组一旦弃武,就等同为反抗军开道,得以几乎毫无阻碍攻进首都。

另一方面,卡扎菲政权发言人伊布拉欣(Mussa Ibrahim)今天表示,在反抗军进攻下,的黎波里24小时内达1300人丧生。他描述此为“真正的悲剧”。

伊布拉欣同时坚称卡扎菲政权“依旧强固,而且数千志愿民众和士兵都已整装备战。”(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