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客马尼拉遇劫周年 家属菲国讨理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一年前,香港旅游车在菲律宾马尼拉被遭解雇的警察劫持,当地政府拙劣的解救行动导致8名香港游客被枪杀。星期天,5名遇难者家属和一名香港立法会议员一行抵达马尼拉,准备会面菲律宾司法部官员,寻求对事件的正式解决方案。

5名遇难者家属和一名香港立法会议员一行6人在抵达马尼拉机场时,受到众多媒体的恭候。遇难者家属一行在马尼拉将就当地政府拙劣的解救行动寻求司法公正并要求涉嫌官员们正式道歉。星期一,家属们将和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Leila de Lima)会面,此前他们和菲总统阿基诺三次会面的要求遭到拒绝。

去年事件中一名遇难香港游客的兄弟谢志航(Tse Chi Hang,音译)说:“至少和这起事件有关的菲律宾政府官员应该正式和直接道歉。此外,他们应该对整个事件调查。因为你看,德利马发布的报告列出了官员们做出的一系列错误决定,所以为解决问题至少菲律宾政府应该追踪调查,让这些官员为事件负责、承担刑事或行政责任。”

在一年前马尼拉发生的旅游车遭劫案中,一名被解雇的菲律宾警察劫持了香港游客的座车,当地政府拙劣的解救行动导致事件中8名香港游客被枪杀。菲律宾司法部其后领导了对事件的调查并发表报告,表示官员们应对不成功的解救行动负责,但没有起诉任何人,调查还没有结束。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