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全城戒严捉贼一无所获 网友讽吃白果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号称“中国最安全城市”的重庆,19日发生持枪抢劫案。案发后,警方到场荷枪实弹大搜捕,匪徒驾车逃逸。其后警方全城大举封路,俨如“戒严”,令市内交通大挤塞,但到20日晚仍一无所获,民众痛斥。网友讽刺,搜查行动扰民,大阵仗捉贼,最后仍吃白果。

大陆媒体报导,19日下午,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某商厦14楼的租车公司,下午近2时半,36岁的邹姓女老板独自在公司做事,突然一名戴太阳眼镜的男子从后挟持她,并以手枪指着她的头,喝令不准出声,抢去7千元现金、一部手机以及多张银行卡。匪徒得手后逃走,事主随即致电给弟弟报警。

特警封锁大楼搜劫匪

事发地处于重庆主城最繁华的商业街——观音桥内。

19日15时40分,重庆江北区浩博天庭14楼3号房。某科技公司重庆办事处的新员工赵庆突然接到主管电话说,14楼另一家公司发生了持枪抢劫案,整栋​​​​楼已经被警车和荷枪实弹的特警包围了。

数千车受阻怨声载道

大楼对面餐馆的老板表示,8名交警到场了解时,未见气氛紧张。还以为是天气太热他们进去歇凉呢!

由于最初现场消息指,匪徒仍藏在楼内,警​​​​方拉起警戒线,数十名身穿避弹衣、手持冲锋枪特警逐层搜查。大批市民则在警戒线外围观。搜查行动一无所获。

据目击者透露,匪徒施施然搭乘电梯下楼,驾驶着一辆银灰色东风车,车牌为渝A8E606,驾车逃去。

警方在下午4时许大举封路,江北区、观音桥、菜园坝大桥等主要公路和高架桥等处,警察持枪设置路障,逐一搜查来往车辆。

封路捉贼令市内交通几乎瘫痪,江北嘉陵江、渝澳​​​​等大桥挤得水泄不通,逾千辆车受阻,民众怨声载道。当局虽在下午五时半许逐步解封,到晚间交通仍然严重挤塞。截至20晚,匪徒仍然下落不明。

香港《太阳报》评论

香港《太阳报》评论,重庆近年大举打黑,更拟斥资2百亿元人民币加强治安防控,中央近期通报的全国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考核结果,指重庆公众去年安全感指数近9成6,居全国之首。但是此次围捕劫匪却引来网民连番讽刺,认为有做骚之嫌。

评论说,由于当日气温高达摄氏43度,有车主在微博上传塞车照片,投诉被困车龙:“现在不是上演《全城热死》,而是上演《全城堵死》!”

另有人戏称:“要不要去抢空调?”

有网民直指:“搜查行动扰民,大阵仗捉贼,最后仍吃白果。这让以打黑出名的重庆情何以堪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