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庆祝脱离苏联二十周年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讯】8月20日,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及北欧五国的政要聚集塔林,庆祝波罗的海三国脱离苏联,恢复独立二十年。下面请看本台记者来自爱沙尼亚的报导。

各位观众,我现在是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二十年前的今天,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等三个波罗的三国成功从苏联加盟共和国中脱离出来。今天各国新老政要欢聚在这里,庆祝这个节日。

上午九点半,曾经支持与见证过爱沙尼亚独立的各国政要们回忆了二十年前那个历史时刻。冰岛由于是第一个带领西方民主各国承认爱沙尼亚独立的国家,她的前外交部长(Hannibalsson)受到特别的尊敬。

“我们给予了我们能做的,我致力支持这些小的国家独立,脱离苏联。”

爱沙尼亚外交部长巴艾特(Paet)热情感谢了老朋友们,他说,二十年那个8月前后爱沙尼亚人民的生活发生了根本的转变。

“爱沙尼亚人的生活最大的变化是和苏联占领时期的生活相比人们没有了恐惧,人们不再害怕政府用暴力干涉你的生活以及私人生活,因为很多爱沙尼亚人直接遭受过苏联的迫害。现在自由的爱沙尼亚人没有了恐惧之后
真的有勇气公开做,他们想做的事了。”

目前,爱沙尼亚已经成为欧盟及北约成员国,同时也加入了申根国及欧元区。巴艾特认为,社会的开放和自由至关重要,这一点适合于任何国家。

傍晚,塔林市民数十万人一起欢唱“自由之声”,庆祝自己的独立日。

新唐人记者施萍、高磊塔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