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与中国大学生有关系吗?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讯】在深圳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接近尾声了,各种争议一直持续不断。最近关于中国参赛运动员有几个是真正在大学上课的大学生的质疑,引发了对大运会的又一争议。请看雪莉的报导。

新京报不久前爆料,2001年大运会体操冠军张尚武,曾冒充北京体育学院学生参加比赛。他说,当时很多队员都这么做。而张尚武退役的时候想到该校上学却被拒绝了。
 
有网友披露,本次头块金牌得主秦茜,06年就以大学生身份参加比赛了。现在还是大学生身份。不知道她的大学是怎么读的?
 
经济观察报指出很多运动员的确是属于某所大学,只是他们至今也没有上过哪怕一天的大学。
 
知名律师浦志强在微博上呼吁组委会严查金牌得主的身份。他写道,“就该让真的大学生耍,拿专业打业余,用超龄青年踢洋人少年队,这金牌就是劳改产品,就是兴奋剂催熟的好成绩。”
 
有网友(李燕华)调侃说,黑猫白猫只要拿得着金牌就是好猫,造假习惯了,玩真的拿不到金牌那可是要掉乌纱的。
 
有网友(冥呆)评论,体育就是咱们政府的面子工程。世界上还有哪个正常国家有体育局?!。
  
上海大学教授葛红兵比喻道,“就如同拿假钞和人家真钞赌博,赢了还给自己鼓掌!!”
 
假大学生是参赛队员,那真大学生在做什么呢?打开大运会相关网页,可以看见, “大运开幕式表演者90%是大学生”,“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志愿者之家”等字样。

有网友讽刺说,“大运会上只有志愿者的学生身份是真的”。
  
中国大学生成了大运会的廉价劳工,看来,这就是深圳大运会和大学生的关系吧。
   
新唐人记者赵鹏举、雪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