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举国哀悼枪击案死难者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讯】挪威首都奥斯陆于周日(8月21日)为一个月前发生的屠杀惨案中的死者举行全国哀悼仪式。

BBC消息,大约1500名包括凶案幸存者与死者亲朋在内的民众,在周五和周六已前往参观了发生枪击凶案的于托亚岛。

官员们说,这些人将聆听调查人员向他们讲解被害者遭到枪击的具体地点,心理学家和神父在一旁随时提供安抚与慰问。

一直为幸存者和死难者亲属进行治疗的心理学家迪雷戈罗夫说,让这些人亲眼看到真正的凶杀现场比他们自己现象要好得多。

他说,看到现场后他们也许觉得并不如想像的那样可怕,这有助于他们摆脱胡思乱想所带来的折磨。

凶手布雷维克一个月前在于托亚岛上疯狂开枪,打死77名参加夏令营的学生。

与此同时,挪威法庭批准了警方调查人员的请求,延长了布雷维克在隔离牢房的四周关押期限。

布雷维克形容隔离关押“单调而无聊,是一种虐待狂所使用的惩罚手段”。

法官阿贝尔塞斯说,他理解布雷维克的抱怨,但他必须在隔离牢房继续关押四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