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巴士事件重演 菲组特种部队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1日专电)马尼拉观光巴士劫持事件1周年将至,菲律宾总统府今天发表声明表示,政府当局已采取改革,强化警察有效处理人质危机的能力,成立警察特种部队,避免类似悲剧重演。

2010年8月23日,马尼拉1名被革职警官为求复职,挟持1辆满载香港游客的观光巴士,在谈判破裂后大开杀戒,酿成8死7伤惨剧,挟持者最后也被警方击毙。

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文官长欧乔亚(Paquito Ochoa Jr.)在声明中说,政府根据事故调查委员会提出的建议,在事件发生后组成“警察危机行动队”,并投入1亿6990万披索(约新台币1亿1560万元)为这支队伍添购新型武器、设备及车辆,因应未来可能发生的类似情况。

欧乔亚说,警察危机行动队已在最近正式启动,成员都接受过特种训练。

此外,菲律宾国家警队已制订3套人质危机处理手册,特种武器暨战术部队(SWAT)也接受了追加的国内外训练课程。

欧乔亚补充,事故调查委员会还建议,未来将由内政部或警政署等适当机构,对处理危机时出现疏失的官员提出控告和其他惩罚。

马尼拉观光巴士流血劫持事件将届1周年,菲国媒体报导,部分受害人家属会在今天傍晚抵达马尼拉,并于22日会见菲律宾司法部长,23日到事故现场举行路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