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日 暴雨中断教宗演讲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讯】(中央社马德里21日法新电)马德里1场剧烈暴风雨袭击教宗本笃十六世和约100万名朝圣者,迫教宗缩短室外演讲活动,也使得在炙热酷暑中苦等数小时的虔诚信众全身湿透。

昨晚的世界青年日(World Youth Day)活动中,突然降下大雨,狂风吹掉教宗本笃十六世(Benedict XVI)的小圆帽,一旁助手则赶忙撑起大白伞,为84岁的教宗挡雨。

活动在马德里郊区四风空军基地(Four Winds)举行,场地相当于48座足球场大,人山人海的朝圣者试着到黄白两色的大伞下躲雨。部分报导说,这次活动超过100万名朝圣者参加。

雨势约20分钟后稍减,教宗在欢呼声中宣布:“感谢大家喜悦与耐心。你们的耐力胜过雨水。”

教宗被雨水打断前,在演讲中呼吁年轻人“不要害怕世界、未来,或是自身的弱点”。

教宗说:“上帝让你们活在这个历史时刻,藉由大家的信念,祂的名将继续回荡在整个世界。”(译者:中央社张毅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