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湾游艇实力 国际看得见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讯】社区广角镜(204)高雄首次举办“2011台湾游艇精品国际发表会”,邀请约300位游艇业者及企业界人士,见证游艇产业的发展成果。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局长孙志鹏:“借着精品展,我们邀请的对像就是国内外的媒体,还有国内外的代理商,然后他们这些协助游艇公司,他们潜在的一些买主,邀请他们来顺便行销高雄市。”

台湾在巨型游艇制造国中排名亚洲第一,世界第五,接触各国金字塔尖端客群,不过也是唯一制造游艇,但没有开放游艇的国家。

建设公司副总陈爱淑:“看了这个游艇之后,第一个感觉就是它是我们台湾之光,它的精致度它的人性的一个规划,让我觉得满感动的。”

设计规划公司詹子庆:“很多先进的国家,靠近海洋的城市,都是有一些这种开放海港,让人家有自己的游艇,这是个趋势,已经不再是出去玩,而是很舒适当作别墅一样的地方。”

根据美国在台协会(AIT)高雄分处调查报告,台湾生产的游艇有49%销往美国,26%销往欧洲,“客制化服务”正是台湾游艇业强项。

游艇公司业务经理林明庆:“我们是量身订做,根据客人的喜好或是它的需求,去做空间的布置或是包含特殊的装备,我们都可以来配合。”

不管是买家或卖家,都希望高雄能尽快开放海域,让帆影片片的高雄成为名副其实的海洋城市。

建设公司董事长郭敏能:“高雄有这么天然的港湾,台湾有这么长的海岸线,照理讲适度的开放,让我们的游艇产业这样子能够生存,最主要条件还是让我们一些港口,能够有一些泊地开放出来,我想对这个产业的发展是有很大的帮助。”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局长孙志鹏:“蛮积极跟港务局22号码头那边,加速让游艇公会,他们可以来投资、营运、经营在高雄港爱河湾这个地方14、15 号码头已经完成了,游艇码头的建置,停大型的游艇停超过100英尺以上的;另外20号码头我们现在希望已经有完成规划,差不多45个船型55到100英尺的泊位这些泊位。”

台湾游艇产业内销的第一步,也许就从高雄开始,逐步带动游艇休憩产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