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反对派逼近首都 西部免费供瓦斯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讯】星期六(8月20号),利比亚局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反对派已经对卡扎菲政权盘踞的首都形成半包围之势,同时在夺取了炼油厂后,反对派在西部沿海向居民免费提供天然气。

密集的枪声和映亮天空的防空炮火,周六(8月20号)晚,相继震动着的黎波里的夜空,有多个社区的居民表示,社区的街道上已经部署了反对派的人马。

反对派也通过电视网表示,已经占领了的黎波里国际机场和一个军火库。

当天,反对派军队攻占了附近的两个最主要城镇扎维耶和兹利坦,已经对的黎波里形成半包围格局,但卡扎菲政权通过国家电视台称,一小撮叛乱分子混入首都,已经被清理。

夺取扎维耶后,反对派还实施了一项利民政策:在占领了当地一家炼油厂后,反对派决定向居民出售汽油,同时免费提供天然气。

利比亚反对派成员:“卡扎菲已经停止给利比亚人供应汽油。我们今天解放扎维耶时接收了汽油,给每个加油站,供应了5卡车汽油。感谢神,扎维耶地区有汽油了。”

扎维耶的居民,非常高兴地接受这项恩惠,他们说卡扎菲把所有的汽油都供给了部队,当地已经很久没有汽油了。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