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特产推陈出新 玉井木瓜粽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讯】木瓜除了可以当水果来吃之外,现在还可以做成粽子喔。在台南举办的“一周一特产”产业行销活动,玉井北寮社区的志工妈妈们经过半年不断的尝试,终于试出吃多不会胀气的粽子,木瓜粽到底有多特殊,带你来看看。

将七分熟的木瓜切块,放入炒好的糯米中搅拌,最后包到粽叶里,在经过蒸熟,好吃的木瓜粽完成。

现场民众:“吃了不会感觉腻,会甜,在嘴里会甘,里面不是用土豆,是用土豆粉,所以吃起来真的口感很好,吃了会想再吃,不会帐气,重点是吃了不会胀气,好吃~ 赞~!”

木瓜含酵素和维生素C、矿物质与类胡萝卜素,加了木瓜的粽子,没有传统粽子吃多了会胀气的缺点 ,而且较容易消化。

北寮里里长林金仓:“有些人吃粽子就会胀气,就不敢吃粽子,(木瓜粽)里面有很多料,有油葱 、香菇 、猪肉、 花生粉,什么都有,料很多 。”

台南县县长陈唐山:“过去的一些特产,都有用现代化的方式去包装去加工,可以吸引很多外地人来这个地方会欣赏到不同的品味,所以这种风气应该把它发扬光大。”

一年四季都有的木瓜,想要尝鲜的民众,不妨亲手DIY做出吃多不会胀气的木瓜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