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按赞 小心个资四泄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脸书按赞的功能显然已成为企业爱用的行销利器,但德国1名政府官员要求各大网站停用脸书(Facebook)的按赞功能,说这会让个人资料外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德国什列斯威-荷斯坦邦(Schleswig-Holstein)资料保护专员怀契特(Thilo Weichert)发布声明表示,该中心所作分析显示,按赞会让资料流往位在美国的脸书服务器。

怀契特表示,这将违反德国及欧洲联盟的资料保护法规。

怀契特是隐私保护独立中心(Independent Centerfor Privacy Protection)的负责人,他命令什列斯威-荷斯坦邦网站主人移除按“赞”的按钮,要不然可能会被罚钱。

怀契特在声明中表示:“任何上脸书或使用外挂功能的人,必须预见自己将有2年受到脸书追踪。脸书建造丰富的个人资料。”

他也敦促民众不要开设脸书账号,并管好手指别随手按赞。

脸书强力否定怀契特的言论。脸书发言人诺伊兹(Andrew Noyes)表示:“我们坚决反对脸书不符欧洲联盟(EU)资料保护规范的任何说法。”

他又说:“脸书‘赞’的按钮是热门特点,透过这个功能,人们能够完全掌控讯息是如何分享出去的。”

诺伊兹表示:“这个外挂功能每天都为许多企业及个人带来价值,已有超过1年时间。”(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