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少年猎人 专杀卡扎菲佣兵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讯】(中央社利比亚札维耶20日法新电)反戴棒球帽、身穿“Just Do It”T恤的盖佐(Tareg Gazel),看起来就像普通19岁少年,但他的工作却大玩奸巧狡诈,揪出并击毙利比亚狂人卡扎菲的狙击手。

盖佐母亲来自北爱尔兰伯尔发斯特(Belfast),父亲是利比亚人。他运用沙漠中打猎所学解放故乡,即利国首都40公里外的札维耶(Zawiyah),情节媲美好莱坞电影。

盖佐藏身在高架桥下受访说:“我们昨晚杀了4个,前一晚2个。”他和同伴在这里休息,清理武器,等待他人通报狙击手下落。

他不介意稍微透露自己带领的8人小组如何在混乱城市中搜敌,但“新招无可奉告”。

“我们听到线民说某处有狙击手,就会去瞧瞧。光观察就花好几个小时,然后把戏才登场。”

“晚上比较简单,把光源绑在狗身上,它过马路时,就能看到狙击手的雷射瞄准器从哪里射出来。上一个就是这样抓到的。有时候我们也会自己跑过马路诱敌。”

“最久的一次等了8小时。我们又不是海豹部队(SEALs,美国精英海军),只是运气好罢了。”

他们的强运和经验,来自革命前当地最受欢迎的消遣。

“这里很多人都是猎人,枪法神准。”盖佐说:“大部分被我们毙掉的,要不是爆头,就是心脏中枪。”

不过他们现在面对的猎物,不但训练更精良,装备也更好。

盖佐说,大部分敌人都是外国佣兵,因为大权一抓40年的卡扎菲(Moamer Kadhafi)不受民众爱戴,只能花钱雇战士。

“2天前我们抓到1名尼日利亚女狙击手,她真是该死的强翻天。”

“她和其他被抓的狙击手一起关在秘密监狱。我不知道她上那练就一身好武艺,但是她实在超精明。”

盖佐对卡扎菲的手下几乎毫无怜悯;他的叔叔就是在清真寺祈祷完离开时,被狙击手射杀。

“他们连墓园都炸,因为我们把殉难者埋在那里。”

“我有英国护照,可是一旦他们逮到我,它一点用都没有。”

盖佐拒绝拍照,因为“我还有亲戚在牢里”。

他说,一旦战争结束,他就会重操旧业,“无所事事爽就好”,而且希望能在加勒比海。(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