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苏共解体20年 看当今中国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讯】对比20年前苏联共产党解体时的社会状况,当今的中国有哪些相似之处?中共一旦崩溃,又会与当年苏共垮台的情形有什么重大的不同?下面来看一看评论员李天笑的分析。

李天笑指出,20年前苏共解体,民众的觉醒是根本原因。随着斯大林罪行的揭露以及官员腐败和严重的社会问题、经济问题的曝光,民众日益认清苏共的本质,一些苏共党员退党,苏共的高级将领也在关键的时刻选择站在了人民一边。

“那么今天,中国的状况跟苏联有相似的情况,但是比苏联更甚。因为中共的腐败比苏联深很多,人民对中共的邪恶的认识,在《九评共产党》的推动下,有了更深刻的程度,退出共产党几乎是成为了现在一个汹涌澎湃的大潮,这个最后会对中国巨变发生一个深刻的和决定性的影响。到关键时刻,会使军队倒戈,很多的官员站在民众一边,使中共的崩溃成为一个非常现实的事情。”

他同时指出,当中共有一天解体的时候,与苏共当年的情形会有两个重要的不同

“一个,目前中共和民众之间的对立要远甚于当时的苏共,因为现在几乎是中共坐在一个火山口上,一旦中共崩溃,中共的官员会受到人民的非常强烈的清算,这种清算本身,就是因为中共的压迫,和一贯对人民的镇压,腐败等引起的。”

他指出,这一点从目前全国各地层出不穷的群体抗议和暴力维权中已经可以看出端倪,也值得目前还没有退出中共的官员们三思,为自己的前途早作打算。

“第二点区别,当时在苏联基本上是没有经过像《九评共产党》这样的一个思想的肃清共产党毒素的这么一个运动,因此,虽然说苏共倒台了,很多苏共官员成了俄国的官员,但是某些方面出现了一些倒退。但是中国不同的,因为中国通过九评退党,人们在头脑中党文化的毒素有了一个非常深刻的清除,经过这么一个过程以后,中国人建立新中国,那是在一个崭新的道德基础上,那么会使中国人民有一个更光明的前途。”

新唐人记者沈君怡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