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乱 加央行:有对策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19日专电)加拿大中央银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今天在国会财政委员会作证时表示,目前世界经济混乱将影响加拿大,但中央银行已有对策,而且尚未对加拿大长期经济预测做出修改。

卡尼及财政部长佛拉尔帝(Jim Flaherty)今天都低调谈加拿大经济

卡尼今天在国会财政委员会作证时表示,目前世界经济混乱也将影响加拿大,但央行已有对策。央行目前正在密切注视世界经济发展,而且尚未对加拿大长期经济预测做出修改。

卡尼指出,加拿大经济发展遭遇的逆风目前正在加强,但央行有各种对策因应情势的发展。

卡尼呼吁加拿大工商界,改善生产力。他指出,美国工商业在投资机器设备,改善生产力方面,已投下巨资。加拿大在这方面不如美国。

他表示,加币不断升值,对加拿大公司来说是1大挑战。

他指出,今晨公布的7月份通货膨胀率下降至2.7%,仍处于央行上次货币政策预估的范围内。

他表示,美国债务上限危机有可能会对加拿大带来不利的影响,至于影响有多大,目前尚难确定。因为,美国未来10年内,削减开支1兆美元的目标尚不明确。

卡尼赞誉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上周宣布维持目前低利率2年的决定。不过他并未表示加拿大也会追随其后。卡尼表示,加拿大有自己的货币政策,不会跟着美国联准会走。

在卡尼于国作证前,佛拉尔帝也曾在财政委员会作证表示,美国及欧洲债务危机,无可避免地将影响加拿大。但纵然如此,加拿大经济目前还在成长中,只是速度缓慢了些。

佛拉尔帝表示,目前的危机主要来自人们对政府降低债务没有信心。在解决债务问题方面,美国及欧洲政府需下很大的决心。

他表示,加拿大的情况比起美国及欧洲虽然好许多,但对全球性的危机并无免疫力。加拿大政府平衡预算的行程未变,只是路途可能会变得更颠簸一些。

佛拉尔帝不认为目前世界的经济问题是2008年金融危机的后遗症。他说,2008年金融危机,完全是金融机构所引发,目前的问题主要是人们对政府削减赤字没有信心。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马克林(Tiff Macklem)表示,加拿大第2季的经济可能没有成长,甚至会出现负成长,但下半年起,应会好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