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板领跌 华尔街再现黑色星期五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讯】美国股市在18日出现剧烈动荡,19日继短暂的反弹之后,再次急剧下跌。请看本台记者在华尔街的现场报导。

在亚洲和欧洲的股市普遍出现下跌之后,美国股市也可以说经历了一个黑色星期五。开盘的时候就出现了下跌,在短暂的反弹之后,又步步下逼,到尾市的时候出现了急跌。收盘之后,道琼斯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和标准普尔都出现了1.5%以的下跌,以科技板块为主的纳斯达克更出现了1.6%以上的下跌幅度,特别是惠普公司,它的股票一度出现21%的大跌,股价跌到了六年以来的最低点,仅惠普公司一支股票的下跌就造成了道琼斯指数45点的损失。

在这种情况下,富国银行的经济师们已经下调了对于美国GDP增长率的预期值,把美国2011年的GDP增长率从1.7%下调到了1.6%,把2012年的GDP增长率从1.9%下调至1.1%。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股市的下跌更大程度上是由于人们对于经济,特别是美国经济的担心造成的,而不仅仅是因为欧洲的债务危机。

但是,也有华尔街的经纪人认为,目前市场上的恐慌情绪是由于媒体的炒作造成的,并没有太多实质的根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曾铮华尔街为您做现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