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股续跌 专家警告熊市来临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9日专电)担心世界经济再陷衰退的恐慌性卖压,今天持续席卷伦敦股市,以蓝筹股为主的金融时报100种指数盘中破跌5000点关卡;专家警告,市场震荡局面仍将继续,熊市可能到来。

专家表示,导致空头卖压倾巢而出的因素,除了摩根士丹利公司(Morgan Stanley)日前警告全球经济濒临衰退,法德领导人未能就解决欧债问题取得共识也打击市场信心,投资人还担心欧洲银行因应危机的能力,及可能冻结银行间的借贷。

另一方面,世界第1大经济体的美国,7月份通货膨胀率高于预期,联准会重要的企业信心指数跌到2009年3月以来最低点,加上本周美国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高于预期,都令投资人对经济前景感到悲观。

面对全球低利的环境,投资人转向低风险及可稳定获得收益的标的,被视为最佳避险工具的黄金,上午每盎司一度冲上1877美元新高价。

Hargreaves Lansdown Stockbrokers公司英国投资部主任韩特(Richard Hunter)表示,今年以来金融时报100指数的跌幅已达16%,债券问题与经济成长低迷是股市大跌的二大主因。

他表示,美国和欧洲未能共同合作,提出有效拉抬经济成长的良策,化解投资人的担忧,金融市场的恐慌自然也无法化解。

市场上已有很多分析师认为,股市的熊市可能来临,熊市发生时投资人因为坏消息不断,加上市场需求疲弱,信心也跟着滑落,长期来看没有反弹复苏的迹象。

专家说,当投资人恐慌时,市场震荡可能会维持很长一段时间,不过和2008年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倒闭引发的市场震荡相比,这次情况较为轻微。

部分专家建议,如果投资人可以承受股市的剧烈震荡起伏,不妨考虑进场买进绩优股,作为长期投资。

金融时报100种指数上午开盘后指数急杀,跌破4950点,之后因逢低承接买盘拉抬,指数回升,下午1时左右指数下跌1.74%,报5003.69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