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 德电视新闻台收视增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8日专电)欧债危机造成股市动荡,德国两家电视新闻台“N-TV”及“N24”最近收视率大增,因为焦虑的投资人和关心市场发展的视听大众都希望能即时掌握股市动态。

德国“商务日报”(Handelsblatt)报导,两家电视台最近的收视率都创新高。根据调查,两家新闻台去年平均的收视率大约在1.1%,最近几周都大增。

报导说,14岁到49岁的观众群,N-TV的收视率由去年的平均0.9%上升到1.3%;N24台则由1.4%上升到1.5%。

德国电视观众收看电视节目的选择,从公营的第一电视台“ARD”及第二电视台“ZDF”、德东、德西、北德及巴伐利亚地区台、各邦的地方台到有线商业台,以及运动、旅游、纪录片和购物频道,至少有30项选择。

24小时播报新闻及播出新闻专题的电视台,为了维持品质,对人力、财力和设备的投资可观,也因此,多年来辛苦经营财务状况仍处于赤字。电视台希望观众对经济和政治议题的兴趣能助他们转亏为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