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出台新法律 打击超市多收费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在美国纽约超市买东西,被多收费的几率是多少?8月18日,纽约消费局公布了令人吃惊的检查结果,以及一项新的保护消费者利益的法律

纽约消费局局长明兹表示,过年一年之中,消费局对纽约各地区的超市进行了将近2000次检查,检查结果非常令人失望。

纽约消费局局长明兹(Jonathan Mintz):“去年8月18号,超市的收费合格率低达48%,一年之后,超市合格费更降到41%之低。”

明兹表示,检查结果显示,超市多收费的几率高达三分之一。为此,消费局出台了一项名为“超市不合理收费保护法案”(Grocery Shoopers Have Overchange Protection Act)的法规,以打击超市以各种形式多收费的行为。

纽约消费局局长明兹(Jonathan Mintz):“我们多次发现超市没有按法律的规定给商品标价,在收费台收费过高,在不该收税的时候收税,包装商品时未能在包装袋上放上该有的信息。”

针对华人消费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明兹表示,就算不懂英文的华人消费者,也可以检查商品的价格标签。

纽约消费局局长明兹(Jonathan Mintz):“这是一项最简单的权利,你的权利就是,超市只能按明码标准收费,就这么简单。“

记者:“新的法规生效之后,如果您发现超市有多收款的现象,您可以得到十倍的补偿,但是,付款的时候,您得自己多加小心。”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