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情绪回潮 美欧股市再暴跌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由于担心美国经济可能再陷衰退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风险外溢,市场恐慌情绪回潮。8月18号(周四)美国股市开盘出现大幅下跌,欧股也遭受了自2009年3月以来最大跌幅。

美国股市周四开盘随欧洲和亚洲股市暴跌,标普500指数和纳指跌幅均超过5%,道指暴跌500多点。收盘时道琼斯指数下跌3.6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4.4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22%。

原油期货暴跌5%,至83美元/桶左右。而避险资产大幅攀升,国际现货黄金刷新历史新高1,826.59美元/盎司。美国国债飙升至记录新高,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记录新低,有史以来首次跌破2.0%。

美国花旗银行分析师史第亚:“是的。在过去的一两周,美国股市不断震荡,每天变动都有5%左右。很多投资者转而选择黄金等避险产。我认为我们已经进入了二次衰退, 2012选举之前不会有起色,如果市场有好转,也是在2012年的选举之后。”

由于受欧债危机不确定性以及此前美国经济疲软数据的影响,欧洲股市也遭受了2年半以来的最大跌幅。截至收盘,英国FT100指数下跌4.49%。法国CAC40指数下跌5.48%。德国DAX30指数下跌5.82%。

此次欧洲银行板块严重受挫,单日下跌6.6%,全年已经下跌29.7%。法国兴业银行是最大受害者,下跌11.6%。

市场动荡让金价和德国国债等优质资产再次成为了投资者追逐的对像。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