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狱警辱殴老人 引怒千人示威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讯】本周三,中国山东济南一女狱警羞辱并殴打修车老人,引发数千人聚集抗议,交通一度因此阻塞。女狱警被迫下跪道歉后由警方带走。

照片里的女子是山东省女子监狱林姓女民警。17号下午5点多,她在济南山大南路与闵子骞路路口处修车时,因排队问题与60多岁的谢姓修车伕妇发生纠纷。随后,她把丈夫叫来,踢伤了谢姓老人,还逼迫他们夫妇下跪道歉;现场很快聚集了上千人围观,把道路堵的水泄不通。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告诉本台记者,他当时正巧路过,那态度张狂的女狱警,当着110警察的面还继续打人;现场群众义愤填膺,要她下跪道歉;女狱警和丈夫最后躲入警车中不敢出来。

孙文广:“大家把警车抬起来再摔下来、抬起来再摔下来,非常气愤的;很多人在外边叫好。后来她真是下跪了,逼得没办法,人太多了。”

目击者说,警方曾派出官员调解并承诺公正处理但仍无法控制局面。

警方:“你放心,我们一定会依法处理。”

群众:“你现在不能说么?你说你不知道,谁信啊?叫什么名字?”

警方:“肯定对得起大伙,我们一定追查到底,你们在这堵着解决不了问题,你们先回去。”

群众:“你们为什么解决不了?那女的不是省里有人么?你们都是一伙的!公正处理怎么处理?”

济南维权人士巩磊表示,近来大陆群体抗议事件频发,显示出民众的觉醒。

巩磊:“人追求平等法制民主自由的心理,离我们越来越近,对我们是很大的很鼓舞。”

新唐人记者代静、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