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反抗军要求拟定新宪法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讯】18日(星期四),数百名利比亚人在反抗军据点班加西(Benghazi)集会,支持全国过渡委员会为代表利比亚人民的唯一合法单位,要求制定新的宪法草案,并呼吁统一军队。

参加班加西基甚广场(Kish Square)集会的有反抗军领袖、战士与示威群众。

烈士营的指挥官卡德拉尼(Ahmed Katrany):“我们今天在此集会目的是支持全国过渡委员会,我们要求草拟新宪法,让政府有关单位继续运作。”

示威者不断挥舞反抗军旗帜,高声呼喊“利比亚统一”“利比亚是一个国家”等口号。

过去几天,在北约战机轰炸的帮助下,反对派武装在的黎波里西部重镇扎维耶和南部展开全面进攻,控制了扎维耶大部及的黎波里南部的一座城镇,若夺取了这座炼油厂,将有效切断卡扎菲控制下的首都的黎波里的输油管道。

有关全国过渡委员会与卡扎菲政府秘密谈判以结束内战的传闻不断,但已遭委员会否认。

新唐人记者赖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