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发起新法案 叫板联邦移民部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讯】8月17日,纽约市数名市议员与民间组织代表宣布将发起一项新的法案,以确保没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将不会受到强行遣返。相信此项法案将影响纽约市众多家庭。

各位观众,我们现在是在美国纽约市市政大楼之前,今天,35位纽约市市议员提出了全美第一个法案,试图挑战美国移民和海关部门强制遣返非法移民的权力。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议员及民间组织代表表示,纽约市每年要花费5500万元,用于关押和强制遣返非法移民。如果新的法律得以通过,纽约市执法部门将不再与联邦移民和海关部门配合,将关押在Rikers岛的非法移民强制遣返。

“开拓道路”组织纽约分部执行主任Ana Maria Archila:“现在,有了这项法案,惩治局不可能将无罪,或只犯了轻微罪行的人关押在我们市的监狱里。”

市议员表示,纽约市目前每年有近4000人被强行关押,其中一半以上并无犯罪记录。

市议员Melissa Mark-Viverito:“我们不应该这样做,所以这对每个人都很重要,不仅对移民重要,对相信公正、相信公义的人也很重要。”

纽约州参议员 Rivera表示,由于已经有35位议员支持,相信此项议案一定能够在议会通过,从而成为一项历史性的新法律。

纽约州参议员Gustavo Rivera:“这是这场斗争中的下一步,以确保我们可以让我们的社区更安全,而达到此点的最有效的方法,是确保让移民社区觉得,他们可以与执法人员联络,而不会觉得,如果他们是犯罪事件的证人或受害人的话,他们本身也会受伤害。”

新唐人记者曾铮美国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