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探戈节开幕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第13届世界探戈节8月16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拉开帷幕。来自阿根廷和世界各地的500多位探戈舞者参加了本届盛会。

探戈节开幕式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展中心举行,来自阿根廷和乌拉圭的歌手演唱了多首经典探戈曲目,众多探戈爱好者则参加了一场具有布宜诺斯艾利斯地方特色的米隆加舞会。

从8月22日开始,第九届世界探戈锦标赛也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480对选手将角逐“舞台探戈”和“沙龙探戈”两个类别的桂冠。

阿根廷探戈节的国际知名度飞速上升,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游客涌入阿根廷首都参加一年一度的探戈节,并观看世界顶尖舞者的激烈角逐。去年该项赛事吸引了30万观众前来观赏。

探戈节将持续至8月30日,其间将举行150多场和探戈有关的文化艺术活动。锦标赛决赛将在29日和30日举行。最后胜出的2对冠军选手将分别获得约4,800美元的奖金。

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