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藏僧侣自焚抗议 要求信仰自由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最近,四川灵雀寺一名年轻僧侣在当地县政府前自焚身亡﹔当局派出超过千名军警将该寺包围,并下令当地民众不准参与一切寺庙的活动,违者格杀勿论。

四川藏区甘孜州灵雀寺名为次旺诺布的年轻僧侣8月15号在当地县政府门口喝下并在身上撒满汽油后,撒下大量传单,高喊 “我们西藏人要自由”,“允许达赖喇嘛尊者回西藏”的口号后,点火自焚身亡。该寺僧众随即将他的遗体用哈达裹住后带回寺庙。

西藏流亡政府国会议员格桑坚赞表示,自从2008年大规模的西藏僧侣抗议活动后,中共当局对各个寺庙进行严格监控,阻碍寺庙活动,再加上7月6号达赖喇嘛生日时,各个寺庙都有庆祝活动﹔但当局对寺庙断水断电,引发僧侣们极度不满。

中共当局要求寺庙交出次旺诺布的遗体,并派出上千名军队包围该寺,大批藏民到灵雀寺与军队对峙。当局对该寺断水电并断绝食物供应,只准出不准进入。驻扎的军队向当地民众下达命令,不能接近灵雀寺、不准参与一切寺庙的活动。

西藏流亡政府国会议员,格桑坚赞:“我们现在得到的最新情况就是,把大家隔开以后全面包围县城以后,军队下了命令,谁敢支援寺院的活动,马上可以开枪杀死,民众的情绪很激烈,当地的情势很紧张。”

这是今年第二宗西藏僧侣以自焚的方式,抗议中共当局打压藏人、干涉僧侣的宗教活动。3月,四川阿坝县寺庙的僧侣,不满中共当局的高压统治引火自焚之后,有300名格尔登寺喇嘛被强行带走,至今没有音讯。

新唐人记者秦雪、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