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中东部超百年大旱 农民苦不堪言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以往应该雨量丰沛的云南中、东部地区,今年降雨量却出人意料地出现旱情,比过去年的百年大旱更为严重,村民下半年的口粮严重受创,生活苦不堪言。

云南中、东部地区,包括昆明、玉溪、红河、昭通、曲靖、文山等地都出现明显的气象乾旱,局部地区甚至达到特旱,饮用水也出现问题,当地村民反应政府没有作为,老百姓生活苦不堪言。

云南昭通市昭阳区村民 吴先生:"干旱很厉害,今年八月份只下过一次大雨,我们现在喝的是地下水, 用得是往年水库的水。政府没有提出(办法), 老百姓的生活真困难了, 玉米已经绝收了, 现在苹果没长大, 长不起来, 我们当地现在这个苹果卖不出去, 就没有钱买粮食了。"

记者随后致电昭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告知农民的反应时,工作人员表示领导都出差了

昭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我们领导都出差了 具体情况要他们才知道 (记者:他们出差去了解旱情去了吗?)我不知道他们出差干什么。”

据气象部门预计,云南共有25个县降水创新低,持续的夏旱造成水库蓄水量远远低于去年。加上今年的旱情是从农作物的栽种期开始,更对农民造成冲击,预估旱情会超过去年的“百年大旱”。

新唐人记者林莉、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