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贵城市 奥斯陆排名第1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17日电)瑞士银行发表最新“2011价格与收入”研究报告,全球最贵的城市依序为奥斯陆、苏黎世及日内瓦,台北排名第44名,在亚太区次于东京、雪梨、新加坡、首尔及香港,居第6。

瑞士银行财富管理研究部每隔3年发表“价格与收入”的深度研究报告,并每年进行通膨率、汇率及国内生产毛额(GDP)的更新。此份调查涵盖全球73个城市的物价、工资及购买力,最近一次调查在2009年进行。

瑞士银行表示,这份调查是以欧元为基准货币,过去一年,美元走贬,欧元除对瑞士法郎及澳币贬值外,对其他主要货币均升值。调查发现,若以纽约的物价100计算,全球最贵城市依序为奥斯陆、苏黎世和日内瓦。

另外,哥本哈根、斯德哥尔摩和东京紧追在后。台北的物价相对平稳,在亚太区次于东京、雪梨、新加坡、首尔及香港,排名第6。

瑞士银行以纽约的工资为指数100做为基础,计算出全球73个城市的平均工资;调查显示,全球工资最高的城市依序为苏黎世、日内瓦及哥本哈根,台北排名第40;台北工资水平低于雪梨、东京及首尔,但高于香港及新加坡。

瑞士银行台湾区财富管理研究部主管萧正义分析,国人印象中,香港及新加坡的薪资水准高于台湾,但这是指高阶人力部分,此份调查着重于平均薪资调查,与外界的主观印象不同。

至于在国内购买力方面,全球购买力最强的前 3名城市,依序为苏黎世、雪梨及卢森堡,因为每小时的净工资收入增加,使苏黎世、雪梨及卢森堡的购买力也增加。台北排名33名,国内购买力高于香港、首尔及新加坡。

瑞士银行表示,在更新2011年“价格与收入”研究报告的同时,还开发了一套iPhone应用程式,可显示汇率变化带来的效应,针对全球73个城市、122种商品与服务价格进行比较,该程式可免费下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