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联播简讯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8月17日联播简讯, 下面请看一组国际简讯。

1、英窃听案关键证据公布 高层完全知情

调查窃听丑闻的英国下议院文化委员会公布了一份有关《世界新闻报》窃听案的关键证据。这是一封由该报前王室新闻主编古德曼因窃听被判刑后所写的信件。信中称该报高层不仅对窃听完全知情,而且予以支持。文化委员会表示,他们可能会因此再次传唤质询《世界新闻报》母公司新闻国际(News International)总裁小默多克。

2、卡梅伦与骚乱地区警方会谈

星期二,英国首相卡梅伦与发生骚乱的伦敦郊区托特纳姆的警方举行了会谈,并表示要避免这样的骚乱重演。副首相克莱格则表示,那些参与骚乱的人将被罚清理他们所破坏的街道。此外,英国政府已经计划成立一个独立的受害者委员会,调查暴乱发生的根源。

3、北约谴责卡扎菲首次动用飞毛腿导弹

星期二,北约发言人在布鲁塞尔的新闻发布会上谴责卡扎菲军队在石油重镇布雷加附近对反抗军首次发射“飞毛腿”(Scud)战术弹道导弹,因为这种攻击可能会杀死很多平民。美国国防部官员则表示,该导弹并没有击中预定目标。

4、萨利赫称近期回国继续任职

星期二,正在沙特疗伤的业门总统萨利赫发表电视讲话,称将于近期回国,并继续担任总统一职直到2013年大选。萨利赫称反对派可以通过投票选举的方式结束国内的政治危机,但选举不能在2013年之前进行。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周琪、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