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举办第九届水下橄榄球世锦赛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在北欧,有一种水下运动广受人们喜爱,那就是水下橄榄球运动。从8月16日开始,芬兰将举办为期5天的第九届世界水下橄榄球锦标赛。让我们到芬兰去看一看。

各位观众,这里是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在我身后正在进行的是第九届水下橄榄球锦标赛,本次锦标赛有来自14个国家的代表队参加。

今天的首战在东道主芬兰男队和哥伦比亚男队之间进行。

水下橄榄球发明于1961年,在北欧国家非常流行。它的规则很简单—-12名队员,6人在水下,6人在岸边随时等待替换,2个前锋,2个后卫,2个守门员﹔15分钟一个半场﹔队员头戴护镜,呼吸管和鳍板。他们力争把一个装满盐水的塑胶球投到对方的不銹钢制成的球筐中为胜。在水下允寻任何的推,打,拉,踹等足球场上视为犯规的动作﹔但是不允许在水面上传球。

水下橄榄球是真正的三维空间运动项目,球员和球之间可以任何方向的运动。它要求球员要有运球和团队作业等各方面的技能﹔但是相对于依赖竞跑能力的运动相比,水下橄榄球对球员年龄要求不大,很多国家队队员的职业生涯超过20年。

本届世锦赛的第一场比赛以芬兰队4:0战胜哥伦比亚队告终。

新唐人记者高磊、隋智赫尔辛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