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万人抗议PX 标语横幅显创意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8月14日,大连近八万民众上街游行示威,抗议福佳大化PX项目将毒工厂建在市区内。在示威活动中,人们制作的各式各样表达不满的横幅、标语,也相当有创意。下面请看雪莉的报导。

8月14日,大量市民响应网络呼吁,集体上街散步,据传这是市民打出的第一条横幅,上面写着“PX不滚蛋 大连就完蛋”,开始警察想抓人但没得逞。

随后人潮汇集成海洋,横幅写着,“我爱大连、拒绝毒害” ,“我们要生存、我们要环境、还我大连”“PX滚出大连、还我美丽家园”

民众在示威中显示出智慧和幽默。这位青年头戴防毒面具,身上T-shirt写着“哥想多活几年 不要嘲笑哥”。

很多人身着粉红T-shirt,背后写着“保卫虾爬子 我在蓝湾镇”
这位还找到了一个很有威力的话筒。
卡通人物“愤怒的小鸟”表达了人们的心情:“谁动了我的知情权?”

人们把炸弹标贴穿在身上、贴在汽车和路标上来,显示剧毒化工厂对民众生命和生态环境的威胁。

示威民众包括男女老幼,这位先生手书横幅:“毒工厂背后有不可告人的金钱交易,是拿68万大连人生命做赌金”

宠物小狗也参加进来,给示威人群带来了几分轻松。这只可爱的雪纳瑞狗站在主人的肩膀上,或嘴叼着标语牌,累了还得歇一歇。

在舆论的强大压力下,当局承诺立刻关闭化工厂,并尽快搬迁。这是中国老百姓力量的一个罕见例证。但当局能否言而有信,还需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