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美食国际化 欧美专家提推广策略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根据观光局调查,外国人一提到对台湾的印象,美食,已经超越故宫文物,成为最吸引国际观光客来台旅游的新亮点。看好台湾美食国际化的潜力,经济部(16日)上午举办国际美食高峰论坛,国内外近300位餐饮界人士与会,要从全球餐饮趋势来看台湾美食的推广策略。

经济部将美食国际化列为十大重点服务业推动项目。举办国际美食高峰论坛,有近300位国内外餐饮界人士参与。

经济部长施颜祥:“推广台湾美食国际化为发展的策略,提出两个策略,一个是在地的国际化,一个是国际的当地化。”

2010年,台湾餐饮业的营利事业家数达到10万2千多家,营业额3447亿元,较上年增加7.12%。今年上半年,营业额就达到1853亿,较上年同期增加7.34%。台湾的餐饮业市场,呈现稳定成长。

经济部商业司长叶云龙:“我们观光客来,就是喜欢到夜市去吃,但我们觉得小吃类那是地方性,如果真的要登上大雅之堂的话就要发展餐饮类跟休闲饮品类。”

将台湾美食行销国际,如何抓紧全球餐饮趋势,找到推广策略,外国餐饮业界朋友提建言。

美国绿色餐厅协会创办人Michael Oshman:“餐厅在烹调料理的过程,对食材的选用、烹饪方式尽量掌握节能、环保、资源再利用等原则,使用在地新鲜的食材,我觉得如果台湾在这部分努力,可以成为亚洲地区的领航者。”

泰国厨师协会荣誉会长Marco Bruschweiler:“将中华料理带入另一个层次,因为现在一般国外对中华料理的认识,就是油炸、酱油、蚝油这几种调味方式,但实际上丰富多了,特别是在台湾这里才有。这是非常有潜力的。”

卫生、专业与服务品质,也是台湾餐饮业的一大利基,继珍珠奶茶和小笼包之后,下一个进军国际的台湾美食会是什么?拭目以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