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高中职小班制 教部研议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16日电)受到少子化冲击,台北市私立高职校长提案,希望公立高中职班级人数能比照国中逐年调降。教育部表示,如此政府财政预算要跟着调高,还需要研议。

根据教育部统计,10年后国中毕业生将比目前少12万多人,如果高中职和五专校数、规模不变,学生“先选公立再选私立”的思维不变,将有85%学生都选择念公立学校,私校招生将受到冲击。

对此,台北市私立高职校长在公私立中等学校校长会议提案,希望公立高中职班级人数能比照国中逐年调降,减缓冲击。

教育部中部办公室副主任许志铭表示,目前公立高中职的招生状况不错,如果要调降班级人数,实施小班制就要增班,同时也增加教师员额,需要考量政府财政预算审慎研议。

对于高中职招生不足情形,教育部已研拟“高中职发展转型及退场辅导方案”,学生总数在600人以下学校要接受辅导,教育部将协助招生不足学校改善学校制度,并且发展办学特色,以吸引学生入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