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吁小英 打议题办造势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16日电)前总统陈水扁今天说,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在媒体民调落后,不是因不努力,而是选战操盘与策略出问题,做为国家领导人应带领议题,不怕争议,并策划大型造势活动凝聚团结。

另外,对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可能投入2012总统大选,陈水扁认为,宋目前10%的支持率只是一时现象,除非宋能“超马赶蔡”,否则10%已经到顶,选战末期一定被“弃保操作”、“边缘化”。

他说,没人有资格叫宋楚瑜不选总统,但宋楚瑜2012最不可能选的也是总统,“宋楚瑜很清楚‘再而衰,三而竭’的道理”。

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日前建议“借鉴阿扁兵法”,而陈水扁办公室今天公布扁最新文章“民调的逆转胜”,陈水扁再对绿营总统大选兵法下指导棋。

陈水扁指出,从4月27日民进党总统初选民调出炉,蔡英文赢过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7.5%,不到3个月,只剩微幅领先0.2%,这是严重警讯。“不是蔡英文不努力,而是选战的操盘与策略出了一点问题”,如不调整修正,恐怕“好好的赢局会赌到输输去”。

他认为,2012总统大选的胜负关键和2004年一样,都是“北台湾小输,南台湾大赢,决战中台湾”,2004年他在中台湾赢2万9000票,这次选举在原台中县及现在彰化县都要多跑几趟,就是要赢。

陈水扁说,依他的经验,能够得到年轻族群最大支持的候选人,一定是最后的赢家,民进党在30至49岁这区块一向比较吃亏,民调显示蔡英文在30至39岁的受访者获得较多的支持,这是好的现象。

他以蔡英文日前提出非自宅交易实价课税制度、非核家园等政策为例指出,“这样做就对了,做为国家领导人应该带领议题,不怕争议,区隔不同,选战就是要这样打”,如果政见一样,为何要改变,原来的人继续做就好了。

至于陷入胶着的民调如何逆转胜?他说,就是要策划举办大型造势活动来凝聚团结、感动支持,2000年民进党举办超大型“百万人民站出来”晚会,绝对是胜选关键。

陈水扁说,独派“台湾之友会”有意在12月于北2都举办10万人的牵手活动,拉抬蔡英文的选情,但“这是不够的”,真要办就由蔡英文阵营接办,并纳为选战最后的超大型造势活动,主题、型态、时地都要重新规划、设计,并结合立委候选人,一兼两顾。不过,他也说,这种兼具选举文宣及组织动员的催票固票胜选活动,其必要开销是无法“勤俭持家”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