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售金客激增 金牙也有价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6日专电)国际金价暴涨,日本不少金店大打“请出售睡在您柜子里的金子”、“高价收购金牙”、“史上最高金价”等广告,东京闹区银座的金店人满为患,甚至要排队4小时才能卖金。

和亚洲其他国家相比,日本人算是比较不爱购买金子,不少人认为走进金店“很俗气”,年轻人更不爱闪闪发光的金饰。但是还是有些人家里存放了一些金项链、金条等,最近金价暴涨,大家纷纷找出来想卖了赚点零用钱。

日本媒体报导,银座1家专门收购贵金属的店昨天下午4时约有20名客人排队等候售金,过了不久又进来1名客人,店员告诉客人“需要等4个小时”,此时现场的客人手上握的号码牌已经超过100号。

店家表示,去年1天平均大概只有10名客人,而昨天1天的客人就高达10倍,7月上门的客人和成交金额都创下公司史上最高纪录。

因为客人暴增,店家从13日起把打烊时间从傍晚6时30分延后到8时。同样在银座的另外1家贵金属店也因为卖金客蜂拥而至,把晚上7时的打烊时间延长到9时30分以后。

店家指出,除了上门卖金的客人之外,也有不少客人拿出家里的金子请店里鉴定一下到底值多少钱。

有1名客人把保管多年的1公斤多金块拿来,也有客人把嘴里的金牙、金子打的眼镜框,甚至家中佛坛上的金佛像都拿来问“这种能卖钱吗?”

1对60多岁的夫妇来店里卖掉戴了20多年的金项链,他们笑着表示“虽然比买的时候便宜,但是戴了这么多年了,没想到还能用这么高的价钱卖掉”。

另外1名带了约500多公克金块来卖的40多岁妇女也满足地表示“听说金价在涨,我想应该是卖掉的时候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