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买摩托罗拉 华冠华宝涨停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6日电)受惠谷歌摩托罗拉,摩托罗拉的ODM厂华冠、华宝今天开盘都出现涨停行情;华冠表示,摩托罗拉订单强劲,双方合作愉快,未来华冠走向Android更确定。

美股大涨,其中摩托罗拉行动公司(Motorola Mobility)因软体Android制造商谷歌 (Google )同意砸下近125亿美元现金收购而股价狂飙,为摩托罗拉从事设计代工的台厂华冠、华宝,今天开盘都跳空涨停,分别来到新台币19.75元、32.15元价位。

华冠第2季营运表现突出,出货量有556万支,来自摩托罗拉的订单强劲,第3季进入产业旺季,出货量预估在650万到690万支之间,可望有超过2成的成长。

华冠表示,公司第3季的订单大都是满的,从去年第3季开始,华冠手机出货量当中,摩托罗拉的比重持续增加,到今年第2季,摩托罗拉已占50%比重,预估之后还会往上调。

法人认为,摩托罗拉与谷歌合并,对于华冠来说,走向Android智慧型手机更加确定;摩托罗拉握有的现金增多,对于设计代工厂华冠、华宝是雨露均霑的利多;但是谷歌介入硬体市场,对于其他硬体制造商,像是宏达电、三星、索尼爱立信等,长期可能会产生球员兼裁判的隐忧,影响合作的信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