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巴士巡访美中西部 主谈经济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星期一(8月15号),美国总统奥巴马乘坐巴士,访问中西部的三个州。他这次巴士之旅的主要议题是,如何刺激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机会。当天,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参选者,在为竞选造势的演讲中,也主谈就业问题。

在第一站,明尼苏达州的坎农福尔斯市(CANNON FALLS),欧巴马演讲开篇就批评国会两党就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发生的长久争执。

美国总统奥巴马:“美国没有没法解决的问题,现在出问题的是我们的政治。”

他说美国当前的最大挑战,是降低超过9%的失业率,让人们有工作,但有国会议员置美国利益于不顾,只关心让竞争对手失败。

奥巴马也借机重申自己的政治观点:向百万、亿万富翁增收税款,在百姓的医疗保险上多花些钱等。

美国总统奥巴马:“沃伦•巴菲特今天写道:‘我们应该停止纵容像我这样的亿万富翁’。”

根据盖洛普上周六完成的民意调查显示,欧巴马的支持率达到自上任以来的最低,仅有39%。

奥巴马的这次巴士之旅,计划历时3天,共访问明尼苏达、爱荷华、伊利诺伊等3个州的5个城市。有媒体评论,这次出行,欧巴马意在为2012年总统大选造势。

当天,在竞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集会上,话题也围绕着如何创造就业。

现任德州州长的佩里(Rick Perry),在爱荷华州举行竞选演讲。

德州州长 瑞克•佩里:“我们需要在美国营造一个环境,让所有想工作的人能找到工作。”

前麻萨诸塞州州长、千万富翁罗姆尼(MITT ROMNEY),则在新罕布希尔州拉选票。

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我认为(奥巴马总统)在某些方面更关心自己的职位,而不是花必要的时间,帮助美国人找工作。”

共和党上周六曾在爱荷华州举行模拟初选,号称“茶党女王”的国会议员巴赫曼(Michelle Bachmann),以29%的选票,领跑初选;参议员保罗(Ron Paul),获得28%的选票。佩里和罗姆尼没有参加这次初选。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